画画写文的易生桐心

枕上书东凤二胎3

众所周知九尾狐需怀胎三年方才诞下孩儿,这三年对于每一位身怀六甲的女子而言可谓是备受煎熬的日子。

我们拨快时钟,来到白凤九怀孕的第三年。

东华帝君陪伴他的爱妻在青丘住了两年,从开始的食不知味到后来的怎么都吃不饱,他一直都在她左右,可以说是形影不离。若不是他的爱妻脸皮薄,他恨不能连沐浴这事儿也帮到底了。

如今自家爱妻已进入怀孕的最后一年,也是最最要紧的一年,千万可马虎不得。以往大伙还会带着白凤九四处游玩,然现下是处处小心,生怕一个不留神动了胎气。要知道未足月便出生的九尾狐难以生还。

有些有身孕的女子,在头几个月只是打个喷嚏都会滑胎,与她们相比自己真当是尤为幸运,安安稳稳度过了两年。这最后一年希望也能平安,顺利生产才好。白凤九如是期望着。

要说这第三年当真难挨。按折颜上神的话来说,此时为孕后期,与孕早期一样需要安心静养。孕早期容易滑胎,孕晚期虽不至于滑胎,但尚未足月出生的孩儿是极其容易夭折的。除开这些问题以外,还有相当难受的事儿.....

此时的青丘正值春季,嫩绿的叶芽,清脆的鸟鸣都让白凤九的心情欢愉不少。向来爱玩闹的性子似乎一下子苏醒过来,她侧着身扶着床榻一点一点缓慢地坐起,稍微休息片刻好让眩晕感平静下来而后再一手抚着肚子,一手撑着床榻慢慢起身。

临近临盆,胎儿也在渐渐下移,原本大着肚子走路都不那么利索,眼下更是因为胎儿的压迫,不仅大腿疼痛,整个下身也肿得像头猪。“嘶!”突如其来的痛感伴随着右腿不听使唤的收紧弯曲,使得白凤九重心不稳,险些栽倒。万幸她的夫君正好端着吃食进门,目睹自家娘子的状况急忙闪身楼住了她的腰。

他急切的声音带着一丝责备:“你这是做甚?为何不等我?摔了可如何是好?”白凤九哪里还有心思回应他的话,只见她双手捂着右腿有气无力喊着:“疼,好疼。”东华帝君顺眼望去才晓得原来是他的爱妻又抽筋了。他迅速将她放在榻上,而后扶着她的右腿稍带点力气慢慢拉直,平放于榻上,过了许久方见好转。

东华帝君揽过她的腰轻轻抱在怀里,心里想着她对自己的误会而躲去凡世生下滚滚的那些日子,眼底泛起水雾。“那些年你是怎么过的?”他吻上她的发顶,无法形容此刻自己的心情“我从不知晓有了身孕会如此辛苦,既是现下知道了我也无能为力。小白,苦了你了。”

怀里的人儿轻笑一声,说:“不过是怀孕罢了,又不是什么大事,干嘛一副天塌下来的样子?这是每个女子都会经历的事呀。”东华帝君一本正经道:“可是,我心疼。就算是每个女子都会经历的事,那也不是你这个年纪该有的。你才三万岁。”白凤九仰起头,眨巴眨巴眼睛:“怎么?这回子嫌我小了?告诉你,晚了。少动歪心思。”

“为夫哪敢有歪心思。为夫这颗心全在你身上了。”他拿指尖点点爱妻的鼻子继续说道“老天待我不薄,让我有机会好好补偿你,补偿我们的孩子。”白凤九回忆那段过往,心头自然也是遗憾,她柔情似水地看着他的双眼:“我不要你补偿,我要你爱我。”他重重点头:“嗯,我爱你。我用我的一生去爱你。生生世世我只要你白凤九做我的妻。”

“呵呵....好,我白凤九生生世世非君不嫁。”二人说完情话,某人才忽然想起什么,转头望着另一个方向说:“可惜了那碗粥...”

白凤九:“无妨,我还不饿。我想出去透透气,整天待在洞里都快闷死了。”

东华帝君:“嗯,好。等你生产后,我去问折颜要个避子桃,为夫带你游遍三千大世界。”小人儿一脸惊诧看着他:“避子桃?可是,长辈们都还盼着再生几个呢!”东华帝君有那么一点生气。这些个狐狸难道就不知道怀孕生子犹如一只脚踏入鬼门关吗?白凤九到底是不是白家子孙?

某人这般想着,耳边却没闲着。自家娘子又说道:“爷爷说,帝君基因这般好,可莫要浪费了。”什么?莫要浪费?合着自己堂堂天地共主,如今混成了个别人家的生娃工具了?难怪那白芷一天天巴巴的给他送各种补药,还私下说了些许闺房之趣,他还打算待自家娘子生下孩儿,一起探讨一番...好你个老狐狸,竟是这般打算。

白凤九不知是否察觉出某人的异样神色,拽着某人的衣袖晃晃身子,不一会儿,火红的大尾巴闪闪亮亮的出现在他的眼前。他轻点她的额头,顿时,一只小红狐稳稳当当的落在他的怀抱里。算了,工具人就工具人罢!谁叫他心甘情愿呢!
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